最新消息:

3dmax、maya、C4D这三款软件应该怎么选?

3D设计 admin 2400浏览

三个软件有各自的侧重,但是基本效果都可以实现,这是方法有些区别。但是每个软件还是有各自优势的。这个问题其实需要你先决定未来的从业领域,然后根据领域再来确定学习哪一个。

1、maya的优势是团队合作比max更老牌MAYA是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软件,它的开源性质决定了它被更多的应用在影视特效工作上,因为比较好最延展的二次开发,另外MAYA尤其在动画上有十分出色的表现,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,如果有编程基础就可以让maya发挥更大的威力,大项目制作maya当仁不让。

2、3dsmax 老牌三维软件,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三维动画软件,使用的人数很广,尤其是在建筑和室内设计及游戏方面。结合众多插件有很好的扩展性。大量优秀插件使得3dsmax在特效等领域也有不错的表现。唯一遗憾的是没有mac版本。虽然它和MAYA现在是同一家公司出品的不同产品,但是MAX对多边形面数的支持更好一些,另外在如建筑、室内效果图的渲染上更有优势。

3、C4D德国后起之秀。近些年C4D的风头大有盖过老大哥的势头。创新的思维方式,灵活的扩展功能,让你一个人在很短时间就能做出绚丽的动画效果,C4D是近两年在电视包装领域被应用的最多的软件,原因是它内置的一些变形、克隆、渲染和与AE的结合功能做的特别优秀。

总结完三个软件的特点,这三款软件都是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综合软件,每一个都包含了可以独立完成一整个动画制作的功能。只不过根据应用的领域被人们比较有侧重的使用而已。要学哪个还是要从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考虑,例如建筑、漫游,室内动画3dsmax有绝对优势,要进入大的影视公司做大型项目可以学习maya,这种情况你需要精通maya的某一个模块就可以,比如动画、渲染,特效等如果电视包装或者小公司做些小型广告宣传片那就学好C4D。

不过作为一个业内人士,必须要说的是,很多人包括我自己这三款软件都是会应用的,因为想到达到满意的效果,现在通常的手段是利用各家软件最专长的部分,互相做协作。不过话说回来,学好一个软件 再换其他的也不难。


转载请注明:微客多个人研究网站 » 3dmax、maya、C4D这三款软件应该怎么选?

与本文相关的文章

  • 暂无相关文章!